close

因為未必本本有寫長評的心情,所以看過又覺得挺好的都放在這𥚃
由於有不少是幻言,所以還是多開一個分類,幻想系列都會放在這邊,例如:修仙、快穿、星際~

雖然與書評無關,但還是順便宣傳一下大家看網絡小說請支持正版喔
晉江的話,用手機app買章會比較划算,買完一本小說就跟一本珍奶的價錢差不多。


食用指南:

  1. 某些比較舊的,老江湖可以直接跳過某些經典文。
  2. 大部分為晉江[因為我很久沒用過■點中文網],部分有收藏實體書[不得不感慨簡體書真的便宜很多,而且有很多根本就沒繁體出版(✧≖‿ゝ≖)]
  3. 只放已完結的。
  4. 次序不是排名,是小說的發表順序,同一作者則會放在一起(以此名單中最早發表的作品排序)。
  5. 資料:
    • 標示:
      1. 【實體書】:代表「已買實體書」或「實體書出版就會買」;
      2. 【字數】:超過五十萬字的會標明字數;
      3. 【私心推薦】:很對我口味的。
    • 懶人包:
      1. 可用CTRL+F關鍵字,例如:「職場」、「電競」、「重生」等等(有的是作者標明的,有的是我根據劇情補充的);
      2. 多半都是HE所以不特別標記,BE會標記;
      3. CP:(女主)×(男主)[因為都是女主視角]。
    • 簡介:因為每本都貼文案會太長,簡介都是依我的記憶寫的,不要嫌我寫得差( ˘・з・)
    • 評語:
      1. 簡評::部分有劇透看心情寫的,只有一句不等於不喜歡~有長評會放連結;
      2. 怕大家混淆,所以提起男女主一律不用姓名。
  6. 附上原文/作者專欄超連結,貼心不貼心(ゝ∀・)
  7.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不合口味的話,請一笑置之(๑ơ ₃ ơ)♥

目錄:(因為太長,所以分開兩篇)

一、古言傳送門
二、現言傳送門

三、幻言


◆ 《宮鬥專用表情包》|作者:月離爭|2016年8月
按我到原文網址了解更多
【六十萬字】
懶人包:穿越|架空|宮廷鬥爭|系統|側妃_顏歡歡×端親王_趙湛
簡介:女主穿越自帶系統,以表情包作為宮鬥武器,最後成功。
簡評:畫風挺清奇的一本,挺特別,而且也不是無腦爽文。

 

《命犯桃花與劍》|作者:青浼|2017年7月
按我到原文網址了解更多
懶人包:古穿今|幻想現言|小劍鞘×主人
簡介:花眠在上班時遇到穿越的男主,發生了一堆怪事後與男主相戀,後來才發現自己是劍鞘轉生,並與男主有過一段過去,中間有一大段是諸夏時期所發生的事。
簡評:(設定是《月光變奏曲》男主的處女作)
一開始喜歡男主,看到中途會站男二,再看下去會站無CP/BE:)
感覺這篇由中段開始寫得挺放飛自我,真的曾經很喜歡所以還是看到最尾了,但不太推薦,有興趣可以看看評論區再決定看不看。
不過還是期待兔頭下一篇言情的。

 

《穿成全民Diss的菟絲花》|作者:蠍言蠍語|2017年6月
【一百萬字】
懶人包:幻想現言|網紅|娛樂圈|穿越|系統|勵志女神_秦舒
簡介:秦舒在被殺害後,被安排了改寫三個女人命運的任務,三個都是後悔生前為了男人失去自我的女人,秦舒要完成他們三個的願望清單,三個任務完成後就能重穫新生。
酸檬長評傳送門

 

《散落星河的記憶》|作者:桐華|2017年3月
[在晉江免費連載過,現在鎖了,所以沒link]
【實體書】【一百五十萬字】【私心推薦】
懶人包:BE|星際|權謀|愛恨情仇|正劇|英仙洛蘭×殷南昭×辰砂(不要誤會是3P,只是我覺得這兩個人都佔據了重要地位,不想只放一個)
簡介:人類和攜帶異種基因人類的歷史與未來。
簡評:
不愧是桐華的作品,格局很大,無論主配角人物形象十分立體,劇情大氣而情感細膩。
中途哭了好幾遍,雖然是BE,但十分合理沒有為虐而虐。
BE是𥚃面世界觀所交織出來的結果,大家都是在堅持自己的信念,反派也不是純粹的壞人。

 

《反轉人生[互穿]》|作者:緣何故|2018年1月
按我到原文網址了解更多
懶人包:幻想現言|校園|靈魂互換|三好少女_沐想想×富二代校霸_喬南
簡介:男女主在拯溺的中途靈魂互換,改變了對方的人生軌跡後再互換回來。
酸檬長評傳送門

 

《勿擾飛升》|作者:月下蝶影|2018年1月
按我到原文網址了解更多
【六十萬字】
懶人包:懶人包:仙俠修真|言情|架空歷史|天之驕子|爽文 |天資高運氣佳之亡國公主_姬箜篌×高冷病重修之仙界學神_恒宗
簡介: 女主升級的爽文。
簡評:輕鬆向女主成長文,各種順利好運。輕鬆看吧。



2020年
09/05| 遷移到此:《命犯桃花與劍》、《穿成全民Diss的菟絲花》、《反轉人生[互穿]》、《宮鬥專用表情包》;
新增《勿擾飛升》

太久沒更新了,趁暑假整理了一波,有一堆書評待更新了~
 
2021年
01/05| 新增《散落星河的記憶》
很懶的me~
又是一本看完很久但懶得弄格式哈哈
然後前幾天翻看一次決定還是給這本寫個長評才對得起我為這個故事流過的淚(T_T)
長評差不多打完了,應該明天或者後天出爐~

 
arrow
arrow

    酸酸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