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還在玩日版白貓時在巴哈姆特發的,不過年代太遠已經找不到當年那篇文章了,因為不在精華區。

幸好我寫的時候是在Google Drive裹寫的,不然已經找不到,好險

這算是留個紀念吧,畢竟是我曾經用了兩晚來寫的文。

再看這篇文才發現原來我當時對白貓那麼熱情。

不過我已經棄坑了快要一年了。

當年手機壞了,但我不記得帳密,但想取回又不成功,所以就退坑了。



2016年7月25日

 

一路看【翻譯】Soul Of Knights 猶大(ジュダ,子安變) 劇情翻譯時,有很多很多的想法,所以最後就索性以文字釐清思緒。既然已經有一個身世討論我就發在這了XD

 

儘管我是基督教中學的,但學校講聖經的時候,多數只提神蹟,例如分紅海啊、大衛大戰巨人、耶蘇的一生之類,比較少提及陰暗面,所以我第一次認識猶大這個字不是在學校,而是Lady Gaga的歌(汗

因此,即使看到猶大這個譯名就想起聖經,我對聖經及猶大的認識太少了,所以之後發現大大的文章就漲姿勢了XD

 

先說一下感想。

我覺得初遇???的猶大就如不諳世事的孩子般,非常單純,所以才那麼容易泡、被調戲及被誘拐(誤

[猶大輕易被勾搭成功的過程,請見回憶5]

或者也是因為他誕生以來都是獨自一人,所以渴求同伴,以致他遇到第一個肯跟他玩的人之後,就誓死追隨了。

[人家拋個骨頭就開啟忠犬模式甘願成為「帝國之棺」]


 

一、 明明「狼」為猶大的本質之一,為何遇見???之前都未曾化形?

根據故事,他是神獸(應該是某種接近狼的神獸)與「我儘」的結合,而直到???出現之前都未變過身,說明「獸」的部分一直潛伏在他的體內,只是一直也未有人/事誘發他化形(後來???以拋骨頭誘出猶大體內狼天生的玩性再以言語挑釁激發出猶大的獸性)。

或者是出於對(神獸)血統的驕傲,不會輕易以狼形現身,直到???令他覺得值得化為狼形。

「.....就這樣什麼都不解,順其自然地渡過時日。」

不過最主要原因應該是沒理由去化形,猶大會化為狼形也是被玩伴這個因素所吸引吧。

(猶大內心OS:就算化成狼形也沒人跟我玩替我順毛,人家就不化形了,嗷嗚嗚⋯⋯

 

二、「我儘」對猶大的影響

「我儘」有任性、放肆、恣意、自私的意思,我覺得這幾種意思也能得出狂妄、輕狂這種意思。有着「我儘」因子的猶大,性格必定與這種因子有關。

猶大初遇???時,他應該不諳世事,亦不清楚???的底縕,這種不利於己的情況下,他亦狂妄地把自己放於高位,稱???為「下等生物」。這種年少輕狂的表現說明猶大天生就有着「我儘」的性格體現,這種天性更使其抵抗「我儘」毁滅世界的命令,遵從自己的意志。(我儘:我放出去的小弟毛長齊了就不回來了)當然,也可能純粹是「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無知無懼。

(猶大:你想得我太複雜了,明明人家只是傲嬌了

 

三、孤狼

猶大有一段說話讓我非常深刻。

「我-是納棺師,也是-」

「-將大地吞食殆盡,駐守門前的孤狼.....!」

孤狼這個字除了形容離群生活的狼隻外,也能形容並不隸屬於任何集團的恐怖主義執行者孤狼恐怖主義(LWT)就是形容這種以極端的手法(多指恐怖分子的暴力行為)維護自己的信念的人。

猶大也正是如此。

「我的使命是,將仇視皇帝的人們給收納入棺....」

一個帝國要穩定,皇權必須穩固,亦即是不能有任何危及「皇帝」地位的人存在。

猶大要守護???建立的帝國,所以猶大的使命就是要清除所有危及帝國的人,把這些「異端」收納入官,使得「皇帝」與其帝國的不受威脅,儘管被殺的人未必是壞人。

猶大一直相信並追隨着???(我不想往腐向想),這對他如信仰一般,而???傳遞於他的價值觀,他亦一直堅守着。

這種不惜一切也要守護信念的行為其實很危險。

 

四、聖經的猶大

大大已經說了好多我就不重複了,不過分享一下以前看過的一個比較有爭議性的說法:「猶大背叛耶穌,置耶穌於死地,是執行神的旨意。」

的確,猶大推進了一切的發展。

猶大出賣耶穌→耶穌於十字架被釘死→為世人贖罪而犧牲→耶穌與聖徒復活→人們才恍然大悟耶穌真的是神的兒子

不過這說法真的只能看看啦,神並沒有授意猶大去背叛耶穌啦,大家千萬千萬不要較真,若是有基督徒在這裹請不要感到被冒犯,絕對沒有不敬的意思。

之所以提起這個說法,是因為我覺得這個說法跟白貓這個猶大不謀而合。

猶大(聖經)的出賣為世人所不齒,猶大(白貓)殺人也不是個正義的行為,然而兩人的共通點在於,他們做出「不對」的行為,但對事件(宣揚基督教和維護帝國)卻有了正面影響。

(雖然猶大(聖經)的動機跟猶大(白貓)不同,猶大(聖經)並不是為大局着想啦)

 

五、 關於「猶大的誕生」與???這部分我想得最久最亂,不過也嘗試寫出來。)

??? 感覺有點像小說裹那些很聰明很強大(並且會獲得讀者喜愛的)的智者,應該是一個接近神的存在,或者可能是受命於神 。(原諒我說得太抽象,但我真的不太知道怎形容T T)

> 第三是從數萬年前開始,猶大就已經被創造出來了。

> 然而數萬年前有什麼人能創造人類呢?那時候真的有現在才開始研究的合成人技術?

> 而且還要有能力合成「世界的自我」跟「毀滅世界的巨獸」?

> 猶大只是自此化成狼並開始擁護帝國的皇,因此猶大很可能並不是合成人,而是被自然幻化成狼。

我很同意。

幾萬年前怎會生物合成實驗? (其實說起神獸因子我就想起獅劍的實驗島)

而且是「世界的自我」和神獸的合成欸!

所以猶大極可能是自然形成或者由創造萬物之人(可能被稱為神)所造。

 


⬇︎⬇︎⬇︎⬇︎⬇︎⬇︎⬇︎⬇︎⬇︎⬇︎⬇︎⬇︎⬇︎⬇︎⬇︎⬇︎⬇︎⬇︎⬇︎

 

以下內容純屬腦補,所以獨立出來。

 

雖然覺得猶大由神創造,但又感到奇怪,「我儘」不斷叫猶大毁滅世界,即是「我儘」應該與創造天地之「神」的立場對立。

要是猶大真的是神所製造的,先不論「我儘」是在甚麼情況下分裂出製造猶大的碎片,按常理應該沒人會拿敵人的某部分用來合成自己的東西吧。

所以我就腦補了一段「歷史」。

「神」創造了世界,世界在歲月下開始產生了意識,即為「我儘」-世界的自我。

任性自我的「我儘」開始反抗「神」,拒絕繼續以「神」為主。

而後「我儘」在「神」手上吃了敗仗,而這次敗仗使其重傷到分裂出碎片。「神」為了防止「我儘」再次危害世界,就用碎片製作猶大,在未來壓制「我儘」,並派???引領猶大,使其不受「我儘」控制。

「我儘」事隔幾萬年後東山再起,就意圖指使猶大毁滅世界,希望可以報仇。

然而任性的猶大已經選擇了成為「守護者」而非「破壞者」,於是「我儘」只可以偶而碎碎念,騷擾猶大。

不過這真的是純YY,因為我沒有很認真地看完整故事,所以不必較真喔

⬆︎⬆︎⬆︎⬆︎⬆︎⬆︎⬆︎⬆︎⬆︎⬆︎⬆︎⬆︎⬆︎⬆︎⬆︎⬆︎⬆︎⬆︎⬆︎⬆︎

 


 

 

猶大誕生於幾萬年前,但???竟知道第一次見面的猶大是狼,而且比較陰謀論的話,有可能是知道猶大很強才故意找他玩,與之建立關係,畢竟建立一個帝國前需要招募人才。這位???有能力和智慧建立一個帝國,擁有豐富的知識去不斷延續自己的壽命,而且掌握很多稀有的情報,知道幾萬年前誕生的猶大的存在並找到他(不過可能是受命於神,所以才有猶大的情報),顯示他並非常人,甚至並非人類。白貓的國度有着不同種族,所以???為非人類也不是不可能。

> 故事中也有特別提到帝國的皇家並沒有公布過任何葬儀、即位儀式,沒有人知道是幾代,也沒有人知道皇帝是誰。

???身份未明,就算提到他不斷延續壽命,但存在的方式仍是未知數,這個「皇帝」從未在人民面前現身,表示其存在方式並不尋常,甚至可能並非實體。不過無可置疑???一直有向猶大傳遞旨意,可能是透過某種精神媒介,就如「我儘」偶而會找猶大說話。

 

 


 

⬇︎⬇︎⬇︎⬇︎⬇︎⬇︎⬇︎⬇︎⬇︎⬇︎⬇︎⬇︎⬇︎⬇︎⬇︎⬇︎⬇︎⬇︎⬇︎

以下內容純屬腦補,所以獨立出來。

 

『「皇帝」根本不存在,猶大就是這個神秘的「皇帝」』

不過大大也有這個想法就是了ww

> 第二個想法是猶大本身就是創造帝國並生存了幾萬年的皇帝。

猶大提到,他被創造後,獨自過了好多年才有???這個同伴陪他玩替他順毛。

???可能是孤獨了好幾萬年的猶大想像出來的,猶大一直渴求一個同伴,於是???就應運而生。

真人真事改編電影“Cast way”中的主角,遇難後隻身流落荒島,四年的生活中,一個畫着笑臉、披着稻草的排球就成了他的「同伴」。同理,孤獨的猶大想像出???陪他生活。

我本來想過,從來就孤單的猶大根本就未試過擁有同伴的感覺,他亦非生活於群體,怎會知道「孤單」和「渴求同伴」這些概念,從而「製造」一個同伴。

「我也曾詛咒過自己的出生。」

「我是為何被製造出來呢.....?」

「我不知道製造者的臉孔。我是被捨棄了嗎?為什麼我會在這呢?」

「.....就這樣什麼都不解,順其自然地渡過時日。」

「若換算成人類的時間,已經有數萬年之久了吧。」

這裏沒解釋原因,不過總之就是猶大確實清楚並討厭孤獨的滋味,而且覺得自己是孤兒。

要是一切都是他想像的,就解釋了為何「皇帝」和???這麼神秘。

 

不過這真的是純YY,因為我沒有很認真地看完整故事,所以不必較真喔

 

好,我的腦洞捨得閉合了。

⬆︎⬆︎⬆︎⬆︎⬆︎⬆︎⬆︎⬆︎⬆︎⬆︎⬆︎⬆︎⬆︎⬆︎⬆︎⬆︎⬆︎⬆︎⬆︎⬆︎

 



感慨一下,我竟然打了兩晚而且是二千多字!

要是我平時作文也能有這個熱情和集中度,大概就不會這麼低分了(眼神死

要是開一門課,叫「美男學」,專門研究男神的一切,雖然不保證高分,但我應該能當個100%出席率並熱愛發問連教授都認得出的積極學生(苦笑

 

作為日文苦手,再次感謝所有翻譯大大讓我也能看故事。

 

這兩天為了打這個停止了挖礦追專武,現在是時候繼續了。

猶大,我一定會把骷髏送給你的

 




以防連劇情那篇都不在,所以我把劇情也搬過來了。
早知會消失,我也應該把我的上一樓備份
不太記得他說了甚麼,但我記得當時我真的有茅塞頓開的感覺。




【翻譯】Soul Of Knights 猶大(ジュダ,子安變) 劇情翻譯 by カリナ@ギル難民


第一次在版上發翻譯文,夜露死苦(ゝω・)b

從官方在生放釋出SOK角色情報後,看到子安我立馬子安廚魂發作

一直吵著說要抽到他抽到他抽到他,結果750石飛了還沒看到他

尤其看了主線劇情,只覺得「這傢伙怎麼中二的這麼可愛!」

實在忍不住先去找劇情影片來看,然後.....我好興奮喔喔喔o(゚∀゚o)(o゚∀゚o)(o゚∀゚)o!!

子安喘氣聲連發喔喔喔喔喔喔!!!耳が妊娠した!!!

好久沒聽到子安弱氣聲線讓我欲罷不能喔喔喔喔喔!!!

喔喔喔喔喔喔!!!

..........

........

咳咳......抱歉失態了

總之衝著對子安的愛,就來翻譯他的個人劇情!!!

也希望能順道累積子安運,祈求他能跳來我家讓我順順毛!!!

 


 

《前言》

以下出場人物有

主角三人組、猶大、外加???

這個???在猶大劇情中分別有2人,一個是猶大意識裡的???,一個是回憶裡的???

下面翻譯會以顏色來區別

還有猶大的劇情在用詞上頗哲學,我盡量翻得比較通順點

其中可能會私心穿差個人吐槽與發病,還請見諒( ///艸/// )

 


 

《第一章》

 

於聖地迪爾姆爆發,牽動世界各國的戰亂-

確認戰爭已結束後,主角一行人也回到做為基地的飛行島上

-與新加入的夥伴.....一同.....

 

猶大:「......」(一開場就喘氣聲好讚(X

主角:(`・ω・´)?

凱貓:「你是猶大.....吧?你呆站在這裡是怎麼了嗎?」

猶大:「我在傾聽哀怨聲。」

愛麗絲:「!?哀怨.....聲.....嗎?」

猶大:「這裡有著眾多的英雄。不論是好是壞,都是與這座島有關連的英雄。」

 

猶大所說的英雄,是指在戰場上喪命的人們.....

 

愛麗絲:「.....」

凱貓:「是很久以前的事啦!」

主角&愛麗絲:Σ(゜д ゜)!

猶大:「是的。圍繞著這座島的怨念,是久遠的-神話世界的故事。」

         「對活在當下的你們來說,毫無關係。」

愛麗絲:「.....」

主角:(・_・)

凱貓:「夠了夠了!太難懂的事情就先擺一邊!我們來聊天吧!」

         「我說猶大你啊,好像可以聽到一般人聽不到的聲音呢?」

猶大:「嗯。」

凱貓:「哎呀♪你耳朵真靈光♪」

猶大:「嗯。」

         「我被稱為帝國之棺。隸屬帝國軍第十三軍團,上校-猶大。」

主角:Σ(・ω・ )!

猶大:「不過這僅是有名無實。」

         「我的使命是,將仇視皇帝的人們給收納入棺.....」

愛麗絲:「.....!」

猶大:「正因如此.....我必須去側耳傾聽。」

         「傾聽死神那遁隱形跡,悄然無息的腳步聲.....」

主角:(・_・;)

 

猶大用著如貫穿事物般的眼神,筆直地緊盯著這裡.....

 

 


 

《第二章》

 

猶大:「......」

主角:(´・ω・`)......

 

猶大周遭的風正鳴叫著.....

 

凱貓:「猶大?怎麼了嗎?待在螺旋槳這邊吹風很舒服嗎?」

愛麗絲:( 凱朵拉..... )

 

猶大轉過身來,用有著壓迫感的雙眼看著我們。

 

猶大:「從世界誕生的那刻起,風就不停地吹拂著。」

主角:(`・д・´)!

猶大:「不論大海、天空、大地,都持續存於世界上.....」

凱貓:「喔喔.....!嗯嗯,確實如此!」

         「雖說平時不會去留意,但確實是如此呢。」

愛麗絲:「大海在幾萬年以前就是大海了呢.....」

猶大:「還有,人也是-」

主角三人:(´・д・`)?

凱貓:「人也是....?」

猶大:「孩童有其父母,父母有其雙親,其雙親也推論之。」

         「即使跨越非人之界線,都一定存在著源頭。」

         「因此就算是人、也可追溯世界的誕生與預測未來ー」

主角三人:(。-`ω´-)ンー

凱貓:「總覺得又是個很難理解的事呢.....」(我也不懂啊!!!

         「若要追溯父母親的源頭,那可得推論到很久以前呢?」

猶大:「沒錯。」

凱貓:「猶大也是嗎?」

猶大:「不,我不一樣。」

主角三人:(´・д・`)?

猶大:「我沒有可稱之為父母的人存在」

凱貓:「可、可是.....不是說一定存在著父母嗎,那猶大也應該是有的啊.....?」

猶大:「我是被製造出來的。」

主角三人:Σ(゜Д ゜ )!

猶大:「世界的*<我儘>-從其因子創造出的.....」

主角三人:(´・ω・`;)

猶大的雙眼閃閃發亮,專注地看著我們

 

註1:<我儘>在日文原意是「任性」、「恣意妄為」的意思,但在劇情中是類似一種創造世界的「意志」

       所以保留原文以做區別

 


 

《第三章》

 

猶大:「-是你們啊」

主角:(`・ω・´)ノ

 

猶大看了過來

 

猶大:「....」

主角:(´・ω・`)

猶大:「我的本性是-獸」(我還以為是"受"!!!(被咬死

         「是由世界<我儘>的因子,與神獸的因子所合成製造出來的。」

         「我-是納棺師,也是-」

         「-將大地吞食殆盡,駐守門前的孤狼.....!」

主角三人:(゜Д ゜)

 

猶大以寄宿著野性的眼瞳盯著我們.....

 

凱貓:「吞食大地的.....巨狼.....!」

 

猶大又更加把視線鎖定在我們身上

 

猶大:「......」喘氣聲1)

主角三人:(´・ω・`)?

猶大:「......」(喘氣聲2,啊斯~)

主角三人:Σ(゜Д ゜)!

 

猶大無聲無息地,往我們眼前逼近!

 

凱貓:「怎、怎了.....!?」

猶大:「......」(野性的吐息聲,好棒///

 

-然後,猶大突然不高興地無視我們 (你是在傲嬌什麼啦!!!)

 

主角三人:(・ω・◎)?(◎・ω・)?(◎・ω・◎)?

猶大:「我,是匹狼。」

主角三人:(´・ω・`)?

凱貓:「-我懂啦!」

主角&愛麗絲:Σ(・ω´・ノ)ノ

 

呵啊!

沒想到!凱朵拉躍身一跳,開始撫摸猶大!(那個.....我也想摸摸他

 

猶大:「是的。」

凱貓:「是啊。」

愛麗絲:「凱、凱朵拉.....?」

凱貓:「嗯嗯,我這就來說明。」

         「如果野狼靠過來,突然無視你的話-是在向你發出幫忙整理毛髮的訊息。」

主角&愛麗絲:Σ(゜Д ゜) (我也Σ(゜Д ゜)

猶大:「得救了。因為這段期間一直沒去整理毛髮。」(那個.....你來我家我也能幫你梳毛

凱貓:「輕而易舉♪」

愛麗絲:「凱朵拉.....!」

凱貓:「還有啊,野狼如果一直盯著你看的話-是告訴你陪牠玩耍的意思喔♪」

主角&愛麗絲:Σ(゜ω ゜`)

猶大:「是的。」

凱貓:「那麼整理好毛髮後,來一起玩吧♪」(我也要一起玩喔喔喔喔喔

猶大:「嗯。」

愛麗絲:「凱朵拉.....!!!」

主角:(゜д゜;)

 

 


 

《第四章》

 

凱貓:「那麼,今天我也來給猶大順順毛吧。」

愛麗絲:「凱朵拉已經跟猶大變得很要好呢♪」

凱貓:「是啊♪雖然我是貓咪,但也能理解野狼的心情-」

         「-猶大!?」

主角:Σ(゜ω゜||)!

猶大:「......嗚.....唔.....!」

 

在樹陰下閉著眼睛的猶大,正發出痛苦的呻吟聲!

 

猶大:「.....唔.....啊.....!」

???:「-碎片啊-」

猶大:「你是......!是世界的<我儘>嗎.....!」

???:「-解放吾等之門吧-」

             「-碎片啊-」

???:「-把均衡-」

             「-徹底地破壞殆盡吧-」

猶大:「又是這個嗎.....!」

???:「-連同這個世界也-!」

 

!!

 

猶大:「.....!?」

愛麗絲:「猶大,你醒來了嗎!」

凱貓:「怎麼了嗎!?看你痛苦地呻吟著,是做了惡夢嗎?」

猶大:「.....我聽到了,聲音。」

凱貓:「聲音.....?」

猶大:「是存於我體內,世界<我儘>的因子.....的聲音」

凱貓:「它說了些什麼.....?」

猶大:「它說『把門解放』

         「.....還有『破壞這個世界』......」

凱貓:「咦!?那麼,猶大你.....會做嗎!?」

         「因為,你不也擁有<我儘>的因子嗎!?」

猶大:「.....」

         「世界,也包含帝國在內。想當然耳皇帝也在其中。」

         「這與我的使命產生矛盾。」

愛麗絲:「猶大.....」

猶大:「我是棺材。」

         「是把加害皇帝之人,一個都不留地處分掉的棺材。」

         「我.....卻要把皇帝給.....」

凱貓:「猶大.....」

主角:(´・ω・`).....

 

 


 

《第五章》

P.S:以下猶大對話用『顏色標示』的,代表回憶中的對話。 一般對話一樣用黑色

 

猶大:「我也曾詛咒過自己的出生。」

         「我是為何被製造出來呢.....?」

         「我不知道製造者的臉孔。我是被捨棄了嗎?為什麼我會在這呢?」

         「.....就這樣什麼都不解,順其自然地渡過時日。」

         「若換算成人類的時間,已經有數萬年之久了吧。」(原來你真的是歐吉桑OAO!

         「我漫無目的地活著,如同活生生地被放入棺材內一樣。」

         「-某一天,我和他相見了。」

猶大:『.....』  

         「我什麼事都沒想,因為也沒有我必須思考的事情。」

         『.....?』

???:『抱歉!不小心撞到了!?』

猶大:「若只是這樣,我應該不會對他產生興趣」

         「可是,掉落在我腳邊的是.....」

猶大:『......骨頭.....?』

???:『嘻嘻嘻.....不是要打你啦。』

             『本來就打算掉到你面前的。骨頭就給你吧。』

猶大:『把這個.....骨頭.....?』

???:『你是狼,對吧?』

猶大:『.....?』

???:『這類事我可是很了解的喔。你啊-』

            『想要有人陪你玩。』

猶大:『.....少羞辱人了......!你這個下等生物啊啊啊啊啊!』

猶大:『怎.....!?怎麼了,這是......?這是我嗎.....?』

         「那是我第一次變身。」

         「他看著狼狽的我,並高興地說道。」

???:『玩捉迷藏的話,我可是很厲害的喔.....♪』

猶大:『你這傢伙.....!我要把你碎屍萬段!』

???:『哈哈哈哈♪』

猶大:「從那天起,他每天都會來找我。」

???:『來啊來啊♪快來試著抓我啊♪』

猶大:「是個身手矯捷的傢伙。我每天從清醒到入眠為止,都一直追著他跑。」

         「不管是下雨天.....還是下著雪.....」

         「.....不知何時,我感受到了快樂的情感.....」

         「然後」

猶大:『我終於抓到你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辦到了,我辦到了.....!』

???:『你還記得我當初給你的那跟骨頭嗎?』

猶大:『.....?』

???:『那是我的鎖骨。』(別亂玩骨頭!!!

!?

???:『經歷了一番戰鬥呢.....最後夾著尾巴,落荒而逃。』

猶大:『就算你用那麼敏捷的速度也.....?』

         「他沒回答愚蠢的我所發出的詢問,而是站了起來,並筆直地看著我。」

         「那不是雙純粹的眼瞳-是充滿著嫉妒、憎惡、憤怒.....這類的情感。」

         「然而,我無法自拔地.....迷戀上了那雙眼.....!」

???:『從今天起你就名為<猶大>。』

             『然後跟我一起走吧。』(你是神奇寶貝訓練師嗎囧?!

             『我從今天開始-要創造帝國-!』

猶大:『.....!!』

猶大:「-從那天起,又經過了無數的歲月-」

         「他到現在仍存活著。使用各種技術來延長壽命。」

         「因為如此-我與皇帝的牽絆也會永遠持續下去-!」

???:『-將吾等之門開啟吧-』(「我儘」表示吃醋不準猶大想其他人(誤

猶大:「.....世界的<我儘>.....!」

???:『-破壞殆盡吧-將這世界- 一切都-!』

猶大:「.....唔.....!.....嗚.....!」(聽到叫聲我開始亂腦補了對不起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

 

..........

.....

 

愛麗絲:「猶大他.....!」

凱貓:「他比上一次還來得痛苦耶!必須做點什麼啊,主人公!」

主角:(σ゜∀゜)σ<吃我的友情之握啦!!!

 

 


 

《第六章》

 

???:『-你看好了,碎片啊-』

猶大:「.....?」

???:『-這個世界自誕生以來-追求著均衡-毫無價值的約束-』

             『-與吾等化為<我儘>吧-』

             『-將一切-都回歸於無-!』

             『-來吧-打開大門-!』

猶大:「.....別以為事情都可以.....照你所想的去實行.....!」(猶大表示心有皇帝不能再(ry

???:『-想反抗我嗎-吾等之碎片啊-』

猶大:「閉嘴!我就是我!我沒理由必須聽從你的命令!」

         「你若期望把大門打開」

         「.....我將以與你相對的<我儘>、將大門封印!」

         「永生永世,絕對無法開啟!」

???:『-哈哈哈哈哈.....!』

             『-此乃<我儘>也-不愧是吾等之碎片啊-』

猶大:「快從我的體內逝去吧!我才不管你是什麼鬼因子!』

         「我是他的.....是皇帝的夥伴啊!」(真愛啊!!!

         「是帝國之棺啊!」

猶大:「-啊!?-」

愛麗絲:「太好了.....!你終於醒來了.....!」

猶大:「我.....?」

凱貓:「你睡著了,而且還非常的痛苦.....」

愛麗絲:「.....猶大你像是被什麼東西給纏上似的.....」

            「主人公使用符文之光的力量來幫助你.....」

猶大:「.....這樣啊.........」

         「哈.....哈哈哈哈.....!」

主角:(´・ω・`)?

猶大:「謝謝你。我似乎在無意識下被什麼給束縛住了。」(所以說就是精神普(ry

         「不過,已經無需操心了。」

凱貓:「猶大.....?」

猶大:「我是世界<我儘>的碎片.....正因如此.....」

         「我無須依他人所言行事.....!」

         「呼哈哈哈哈哈哈.....!」

凱貓:「等、等等,猶大你.....?」

愛麗絲:「......放心,一定沒問題的,凱朵拉.....」(紅豆泥?

猶大:(就讓我照自己的方式行動,從今以後,永遠地......!)

         (我會陪著你的.....!我的摯友啊.....!)

 

Fin

 


 

《後記》

 

不管看幾次故事都覺得猶大超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可惡快來我家好嗎我會幫你順毛我會跟你玩耍我會幫你抓癢我會(ry

還有劇情各種喘氣弱氣聲真是太哈拉休了\(^q^)/

子安最高!!!

 

.........................

......................

..................(冷靜中)

 

在猶大的劇情中,我們可看到他跟<我儘>在潛意識進行對話

還有他與可能是「皇帝」的人物的奇特對話,說真的很難去理解

首先可以先參考巴友orztomeok(Hyper曲藝士@連帽棄課玥)的分析文

【心得】有關這次的變身士,ジュダ的身世討論

文中可得知猶大該角色的故事,參考了許多聖經的要素

還有猶大的人設、技能招式都有著十字架,給人濃厚的宗教性

 

關於皇帝的設定,故事看下來我自己也思考很久

原因就是那個骨頭,如果我把「皇帝」當作一個""來看

因為文中也講到皇帝用各種技術來延長生命

可是回憶中???講到骨頭時,說那根是他的「鎖骨」.....

就算因戰鬥負傷,有人會想把自己的骨頭丟出去玩嗎.....囧

想一想非常詭異.....

 

如果猶大口中的皇帝就是那根"骨頭"呢?

那就好玩了.....一根骨頭怎樣能快速移動給狼追.....

莫非是自己有意識的滾動囧?! 還是說骨頭上有寄宿鬼魂之類的囧?

然後骨頭要怎麼製造一個國家囧?

因為當時看到骨頭,又搭上聖經要素,是有想過他該不會像夏娃一樣

神用亞當的肋骨製造出夏娃,讓她成為亞當的伴侶

而這個骨頭也用什麼黑科技或神秘力量製造出肉體當皇帝並延長壽命= =?

依照主線故事有提到,沒人見過皇帝的真面目,沒辦過葬禮、即位儀式,連現在是第幾代皇帝都是個謎

因此這皇帝的真面目為何,只能看往後故事會不會做解釋

 

故翻譯時,在不清楚皇帝的真相下,我改成造字面意思去翻譯

結果看起來就會像「骨頭」跟猶大在對話.....

若照上面參考文章的分析,說不定猶大其實是皇帝,上面對話都他一人在自導自演.....

也或者他真的在跟「神」對話?

 

以上翻譯若有什麼需修改之處,歡迎給予建議或討論~

還有請大大們分給我子安運吧啊啊啊啊啊啊啊!!!!!

子安變身來我就能有四隻子安啦啊啊啊啊啊啊!!!!!

(子安斧抽不到,鳥人弓入坑時已絕版....我手上的子安戰隊是從中川開始數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酸酸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